南生缇阳

相隔两地的电话

CP忘羡

赌骰赌输的产物,糊弄出来的作业

通篇几乎全是对话,流水账,ooc,瞎jb乱写

=

=

=

=

=

DAY 1

“喂?蓝湛!”

“嗯。”

“是不是想你羡哥哥啦?”

“...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洗澡啊!边洗边跟你打电话呢!我就怕你赶上我洗澡的时候给我打电话,所以就把手机放洗手台上了。”

“...嗯。那等你洗完我再打过去。”

“别呀!我洗完了!这就洗完了!你那边忙不忙啊?不忙的话我就跟你多聊一会儿。”

“不忙。”

“嘿嘿~你那边热不热啊?”

“还好。”

“不信。上次咱这儿都快四十度了你也说还好。我这儿这几天有阵雨,你看,你一走这儿就下雨了,可比你走之前凉快多了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这雨下得可邪门了,我今天回家的时候突然就下了,淋了我一身,我一到家又停了。”

“把空调温度调高点。”

“嗯——好——”

“晚上盖好被子,早点睡。”

“知——道——啦——蓝湛你怎么婆婆妈妈的。”

“怕你感冒。”

“没事没事,你还不知道我呀?一年到头都不带生病的。”

“那也要注意。”

“是是是,知道了知道了。你也就只跟我这样婆婆妈妈的了,比我姐还周到。”

===============

第二天早上,魏无羡正准备出门的时候,手机提示音响了。

是蓝忘机的短信——

“别忘带伞。”



DAY 2

“阿嚏~~”

“你感冒了?”

“没有,就是打了个喷嚏。(吸鼻子)蓝湛,你说,你是不是想我想得心肝直疼?”

“......”

“蓝湛不是我说你,都老夫老妻的了,想我就直说呗,咱俩啥事没干过啊连想我你都不好意思说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脸皮儿真薄。不过太厚了跟我一样那逗你就没啥意思了。蓝湛你知不知道,我现在都能想象出来你耳朵红的样子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你自己摸摸,是不是烫的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是吧?咱俩每次做的时候你那耳朵都跟要熟透了一样,特别可爱。”

“......别说了。”

“做都做过了还不让人说啊?对了蓝湛,咱俩上初中那会儿我那么逗你都没见你脸红过,你要是脸红起来肯定更可爱。你到底会不会脸红啊?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了,从来没见你脸红过。”

“不清楚,应该不会。”

“噢,那下次问问你哥哥咯?”

===============

蓝曦臣:emmmmm......???



DAY 3

“蓝...湛...”

“怎么了。”

“你看月亮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大不大?”

“嗯。”

“圆不圆?”

“嗯。”

“亮不亮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想没想我?”

“嗯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“你就一个嗯?这就完了?你这人怎么这样!”

“......”蓝忘机把已经到了嘴边的“嗯”给咽了回去。

“直接说想我不行吗?”

“想了。”

“哎真乖,我都快想死你了。唉,你走了我都嫌咱俩这床太大了,怎么睡都不舒服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“都没有美人儿给我暖床了。”

“...现在是夏天。”

“夏天就夏天嘛,我就那个意思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也没有美人儿给我侍寝了。”

“回去补上。”

“......嗯?等等???”



DAY 4

“喂蓝湛!我刚……诶你等等!我怎么听见你那边有狗叫呢!!”

“我在外边。”

“那你快走快走!!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!!”

“魏婴。”

“嗯?你走远了没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就好那就好!不说狗了我们快说点别的。”

“嗯。你刚刚要说什么?”

“我刚刚?嗯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“哎呀不记得了。”

“慢慢想。”

“想不起来了。算了我一会儿再想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对了,咱家楼下那家购物超市开业了,我今天本来想去看看,但人太多了,懒得挤。等你回来了咱俩再一起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你不在家我哪都懒得去了,这也不想干那也不想干,干啥都没劲,零食都不想吃了。”

“好好吃饭。”

“刚吃完。不过你要是在的话我应该能再多吃点。”

“我不在你也要好好吃饭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我的意思是有美人儿跟我一起吃饭我胃口能更好,美人儿比较下饭。”

“你跟每个长得不差的人一起吃饭都这样?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说的美人儿就指你一个,懂不懂?”

“......胡闹。”

“我这怎么叫胡闹了?蓝湛,你吃醋了是不是?”

“...没有。”

“呵,小心眼。”

“......”

================

江澄:“缺心眼。”



DAY 5

“蓝湛蓝湛!我想起我昨天要跟你说什么了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我想吃你做的白菜炖豆腐了。”

“等我回去给你做。”

“行。真奇怪哈,你以前给我做的时候我怎么就没觉得那么好吃呢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可能是嫁夫随夫了?瞧瞧咱俩这日子过得,弄得我现在一日三餐全吃素也不挑了。”

“挑食不好。”

“是是,我知道不好,可我也没怎么挑啊,咱俩一起吃饭的时候你给我夹的菜我不都吃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是吧?哎等等,差点跑题了。我昨天也想自己做炖豆腐来着,结果做着做着就做成麻婆豆腐了。”

“我给你做的没放辣椒。”

“我知道,但是放辣椒了才更好吃嘛。其实我也没放多少啊......”

“...肯定不少。”

“真的没多少!不过还挺好吃的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说真的,我不觉得我做饭哪儿难吃啊,怎么金凌那个小崽子就那么不想吃我做的饭?”

“......口味不同。”

“是吗?可我跟江澄口味一样啊,怎么他跟江澄就能吃到一块儿去?”

“江澄不会做饭。”

===============

江澄不会做饭,只会带金凌下馆子。



DAY 6

“蓝湛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~~~(吧唧嘴)”

“......干什么。”

“饿了。”

“你不是刚吃完饭么。”

“不是那个饿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~~~(吧唧嘴)”

“......别说了。”

“唉我家大白菜什么时候能回来啊,好几天没拱着了,色心收不住了啊。”

“......你别闹了。”

“蓝湛你这句别闹了真的是太没威慑力了你知不知道?每次都只能助长我想撩拨你的火苗。”

“......魏婴。”

“哎好好,我不说了,不逗你了。你那边挺忙的吧?今天都这么晚了才给我打电话。”

“还好。”

“那你后天还能回来了么?”

“应该可以。”

“好好,可算能回来了。来我的大白菜,让羡哥哥亲一口,~(音效请自行脑补)”

“收到了。”



DAY 7

“嗯我快到家了……蓝湛,我看到咱家楼下有个人影特别像你,你说我是不是想你想魔怔了。”

蓝忘机举着电话,笑了笑,没有说话,眼神一直看着那个朝他越走越近的人影。

随着两人之间距离的拉近,对面那人的脚步渐渐放慢了。

“......蓝湛!!”

随着一声喜出望外的叫喊,那个让蓝忘机在心底描绘了一个星期的身影放开了步子朝他跑来,每一步都带着欣喜若狂。

他的身影,仿佛带着光,总是吸引着他的眼球,让他不由自主地去追寻。

那是属于他的重光,如同太阳一般的存在。

蓝忘机不由自主地牵动了嘴角,向那个冲他跑来的人微微张开非得双臂。

“你提前回来了!也不告诉我!”魏无羡冲到蓝忘机面前往他怀里撞了一下又离开。现在是下班高峰期,小区里人来人往,不好太卿卿我我。

“惊喜。”蓝忘机依旧是话语简短,然而他不知道的是,此刻的他,语气,目光,都温柔得要溺死人。

“是是,太惊喜了,惊死我了!”魏无羡盯着蓝忘机的脸,跟他日思夜想的一模一样,真实得让他觉得恍惚,让他恨不得现在就把人搂过来在蓝忘机脸上狠狠亲一口。“我家大白菜这么快就到货了?还送货上门?”

“嗯,”蓝忘机嘴角一直挂着笑容,虽然不像魏无羡的那般明朗却依旧耀眼,让人看了心神荡漾,“收货吧。”

=

=

=

=

=

作业完成1/3

评论(13)
热度(62)
© 南生缇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